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上光电缓释显示屏大单 机构一季度争上股东榜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勤上光电今日披露一季度报告,公司1至3月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5.66%;实现净利润2156.79万元,同比增长33.1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而惹人关注的是,众多机构曾在一季度前往公司实地调研,并有8家机构大举增持新进流通股股东榜单。

  公司一季报显示,有8家机构投资者在一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合计持股1251.61万股,约占流通盘的27%。其中,兴全有机增长和融通领先成长分别以230万股和227万股的持有量,位居前两名;广发证券(微博)、中邮核心优选、万家和谐增长、南方绩优成长和兴全趋势、长信增利6家机构投资,也均为一季度大幅增持进入榜单。此外,一直持有公司股票的鸿阳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再度增持58万股。

  回看年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上虽然也盘踞了6家机构投资者,但合计持股量仅有682.38万股。

  吸引众多机构一季度扎堆增持勤上光电,显然是公司2011年12月末获得独家负责吉彩公司所取得的经新华通讯社广东分社授权的广东省内所有“新华频媒”LED显示屏系列产品的供货和安装的协议合同,协议总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左右,履约期限5年,吉彩公司预计每年向勤上光电采购约3亿元LED显示屏。

  在一季度报告中,勤上光电披露了该协议的履行情况。截至2012年4月6日,公司与吉彩公司签订的采购合同金额为204.30万元,屏体面积为102.24平方米,公司正安排相应的屏体生产、供货与后续安装调试等工作;近日另有三块面积分别为172.032平方米,169.869平方米,38.707平方米的屏体安装申请已获得当地政府批准,待吉彩公司与城管及电力等相关部门取得施工及永久用电审批手续后,即将进入施工阶段;吉彩公司也将陆续向公司签署相应的采购合同。目前,吉彩公司尚有约20余块合计约5千余平方米的屏体建设申请已提交设屏所在地的政府相关部门审批。

  勤上光电同时预计,由于主营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将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今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至4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