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政精要

  李克强:深化医改

  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出席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巩固三年医改成果,全面实施“十二五”医改规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快形成病有所医的制度保障,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克强强调,“十二五”时期,深化医改要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推进的基本路径。抓住医保、医药、医疗三个重点环节,实行“三轮驱动”,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在医保方面,要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在医药方面,要稳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建设。在医疗方面,要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鼓励多元办医。相关报道详见封二

  人民币债券首次走进伦敦

  人民币国际化再下一城

  人民币债券首次走进伦敦

  ⊙记者 李丹丹

  

  记者从央行获悉,伦敦时间4月18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第一只人民币债券,主要针对英国及欧洲大陆国家的投资者,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当天,伦敦金融城还举行了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建设计划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认为,伦敦的市场效应和示范作用要大于香港,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意义更大。

  启动仪式的同时发布了题为《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报告。据介绍,该报告表示,伦敦的人民币计价业务范围已初具规模,伦敦已经拥有全球人民币外汇交易的26%。截至2011年末,伦敦的客户存款和银行同业人民币存款总量超过了1090亿元,其中客户人民币存款达到350亿元。

  伦敦是国际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有评论指出,伦敦建设人民币业务中心,有利于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与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中英之间的经贸往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表示,该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伦敦市场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及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微博)指出,这是首次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之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目前,离岸人民币的使用基本集中在香港,但是香港所谓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并不完善,因为香港人民币的消化主要还是依靠内地。只有让人民币在海外完整地循环,即有投资、有存款、有贷款、有使用,才能真正地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