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首季营收增长9.6%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阮奇

  

  上海市国资委18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35.02亿元,同比增长9.6%,月度环比增长21.9%。

  上海市国资委表示,二季度将进一步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并进一步提高证券化水平,尤其提出要注重发挥“股票、债券、产权”三个市场的协同效应。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上海国资国企效益指标同比略有下降,但月度环比增长明显: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利润总额为201.31亿元,同比下降8.3%,月度环比增长86.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0.70亿元,同比微降0.5%,月度环比增长94.6%。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燮当日在媒体季度例会上介绍,一季度上海在优化国资布局方面,上海电气、华谊集团、上海城建等20家企业集团正在编制新三年行动规划,加快调整非主业资产、清理壳体企业,收缩行业和层级。在资本证券化方面,华虹集团所属华虹计通IPO已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是上海第一个登陆创业板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上海城建已完成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刘燮表示,二季度上海国资国企工作将进一步确保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推进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提高证券化水平、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并进一步夯实国资监管基础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