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评级

  

  康恩贝 大品牌工程积极推进

  公司持续聚焦“处方药品牌化”策略,通过品牌宣教、学术推广及招投标工作的立体推进,围绕7个过亿品种推动大品牌工程。新任植物药事业部总经理,原任葵花药业营销副总,具备丰富的队伍建设、架构重整和终端管理经验。公司产品大多属于处方药和OTC双跨品种,基药政策和新农合的落实将极大推动基层渗透力度,去年前列康提价导致的渠道消化影响已完全消除,今年增速有望回升至15%。二线品种中,天保宁、肠炎宁等一直以深耕省内为主,目前省外营销布局基本到位,金奥康将利用国家调价带来的机会,增强市场优势地位,预计销售增速保持在20%以上。我们维持对公司2012~2013年扣非EPS的预测0.31元、0.39元。集团承诺年底之前注入下属的云南希陶绿色药业公司,江西天施康的部分股权收购也在积极接洽中,维持增持评级。(华泰联合 胡骥 S1000511110003)

  

  潮宏基 K金饰品经营出色

  2011年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5.50%,同比增加0.09个百分点,尽管低毛利率的黄金饰品收入占比提升,但公司通过稳步提升主打产品K金饰品的毛利率,从而使主营毛利率不降微升。2011年度公司增加了77家门店,截止到2011年末,共有444家门店(含少量品牌代理店)。公司1至4季度销售收入增长速度分别为:52.08%、67.32%、73.32%、46.77%。与黄金首饰含有保值功能不同,公司的主打产品K金首饰以装饰为主,消费者对该产品的需求量不会受到金价波动的影响,公司对黄金饰品也部分采取了套保,所以公司业绩受黄金价格波动影响较少,另一方面公司良好的经营能力使得公司有望获得超过行业增速的发展,给予“推荐”评级,预测2012-2014年的EPS为1.16、1.58、2.13。(兴业证券(微博) 向涛 S0190511030002)

  

  康得新 光学膜迅速达产并兑现业绩

  公司光学膜生产线(4000万平米)已于一季度顺利投产,并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我们预计实际产销光学膜在400万平米左右(对应开工率在40%),净利润在2500万元左右(净利润率16%-17%),折合每股收益约0.04元,占一季度净利润的一半强。公司光学膜项目进展迅速,已经开始兑现业绩,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了对半年报的预测,预计净利润增长190-210%,约1.68亿元-1.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32-0.35元。我们预计后续随着光学膜新订单的出现以及光学膜开工率的上升,公司业绩超预期是必然的,考虑在手光学膜订单同时考虑未来潜在订单,保守假设公司12年光学膜总销量2000万平米,不考虑增发对业绩摊薄的影响,调整公司12-14年的业绩预测分别为0.77、0.98和1.46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光大证券 王席鑫 S0930511020001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