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突然上涨 热点板块携手逞强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于勇 梁伟

     

  两市股指昨日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收出2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券商股居功至伟,昨日11时,由于券商股集体“拔地而起”,市场人气得到聚集,昔日热点卷土重来——金融改革概念股、电子支付、低价金融股、节能环保、辅料用药等前期热点股纷纷活跃,两市股指也以大幅上涨报收。

  昨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铁路基金板块虽然早盘表现突出,但难敌银行、煤炭等权重股的疲软,两市股指窄幅震荡,11时,券商股和地产股突然发力,推动两市股指快速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80.85点,上涨45.86点,涨幅1.96%;深证成指报收于10069.53点,涨幅229.62点,涨幅2.33%。中小板指报收于4705.82点,上涨96.79点,涨幅2.1%;创业板指报收于723.46点,上涨14.32点,涨幅2.02%。

  盘面上看,券商、铁路基建、电子支付、辅料用药等热点全面开花。券商股的平均涨幅在4%以上,对昨日股指上涨贡献最大。电子支付、金融改革、辅料用药等中小盘股纷纷活跃,提振了市场的人气。昨日两市共成交1761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0.46亿元。

  从资金流入方向上看,“进攻性”的早周期股与“防御性”板块呈跷跷板效应。券商、机械、有色、工程建筑、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流入首位,净流入最大的个股是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微博)中信证券等。酿酒食品、医药、商业连锁等防御性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东阿阿胶昨日早盘一度接近跌停,东阿阿胶昨日资金净流出9600万元。

  昨日券商股之所以能够振臂一呼,市场响应者云集,原因在于,市场对经济逐渐见底、政策不断放松的预期有关。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中期看股市仍然较为乐观,部分投资者对海外市场及国内数据的担心似乎有一定道理,但股市看重的是预期,而非现在或过去的事情。前瞻地看,经济基本面将会得到改善,股市有乐观的基础。”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见底,市场交投有望出现积极改善;但是在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公布和披露完毕之前,出于对部分公司可能会有业绩“雷”的担忧,整体维持震荡格局,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调整:配置上选择三条思路:一是具有早周期特性的汽车、地产、机械板块;二是受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券商、商贸旅游板块;三是一季报确定高增长公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