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下半年市场谨慎乐观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微博)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增长总体稳健,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可达8.4%,同时增速下半年高于上半年,A股市场当前仍处于整理期,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二季度大盘将在2100点到2500点区间震荡。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在8.1%左右,将成为今年四个季度中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二季度到下半年经济将逐步复苏。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增长稳健,硬着陆可能性不大,全年经济增速可达8.4%,同时下半年增速高于上半年。

  李晶分析有如下理由支撑上述判断:一是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在一季度增速约为20.9%,为过去数年较低水平,但二季度开始,鉴于季节因素、资金到位等,固定资产投资将会复苏;二是今年1、2月份出口形势严峻,3月已经出现复苏迹象,特别是对美国出口有所、对欧出口也不可能继续恶化,预计二季度出口将好于一季度;三是个人消费一个季度表现稳健,预期政府将在近几个月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消费,因此有理由对消费和服务行业看好。

  货币政策方面,李晶预计未来几个月,存准率仍会有两到三次下调,同时存准率调节仍是央行调控货币政策较为重要的手段,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放贷量可能适当提高,预计二季度信贷仍会趋于高位。财政政策方面,李晶表示,今年财政政策比较积极,其与货币政策综合起来,可对经济复苏产生比较明显的效果,且在未来几个月显现出来。

  李晶认为,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过程中,下行空间不大,但短期内转为牛市的可能性也不大,鉴于处于一季报披露期,上行空间有限。预计二季度A股大盘将在2100点到2500点区间震荡。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我们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李晶说,若下半年如果经济复苏更加明朗,且政府出台刺激经济政策获得比较明显的效果、房地产市场实现缓慢复苏、金融改革顺利推进,市场表现将优于一季度。

  她同时表示,当前全球投资者对股票市场仍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基金对美国及日本市场的兴趣还浓厚,对中国市场仍抱有期待,尤其QFII及RQFII额度提高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重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