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题材齐飞 市场重返强势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41  证券时报网

  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以及外围股市大涨刺激,周三,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面上看,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与金改、传媒、交通运输等题材股比翼齐飞,带动股指快速攻破重要技术压力位并保持高位震荡至收盘。最终上证指数以近2%的涨幅完全收复前日失地,日K线形成阳包阴组合。市场活跃度较前日明显提升,两市逾9成个股上涨,共有28家非ST个股报收涨停,111家个股涨幅超过5%。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3成,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经济低位触底,股市先行走高。上周公布的1季度GDP增速为8.1%,出现自2010年1季度摸高12.1%后的连续8个季度回落。而本周IMF最新调高2012、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3.5%、4.1%,分别高于此前1月的预测值3.3%、3.9%,对我国2012年经济增速上调0.1个百分点,为8.2%。在全球经济回升态势有望确立的背景下,新兴经济体为应对经济下滑欲率先推出宽松政策。本周二,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的印度三年来首次降息,以应对国内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双双回落。而我国当前同样面临经济及通胀双降局面,货币放松政策未来推出预期加强。

  另外,商务部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294.8亿美元,同比下降2.8%,3月当月同比下降6.1%,连续第5个月吸收外资同比下滑。今年以来,由于外汇占款的极度收缩,令信贷成为M2增长的较为可靠来源。而上周央行发布的新增信贷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贷款1.01万亿元,同比增长48.66%,环比增长42.11%,货币宽松已初现端倪。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及货币环境向好,股市有望先行走高,再续年初以来的升势。

  展望后市,目前沪指均线系统渐呈多头排列,且昨日突破了多重阻力位,中期行情渐趋乐观。投资者近期可采取谨慎偏多投资策略,建议主要从以下角度把握机会:1、景气度提高及业绩拐点先于经济形成的产业。如信息传输服务、基建、批发零售等行业;2、对于经济复苏表现敏感的上游板块。如煤炭、有色、水泥等板块;3、受益于政策或制度红利,基本面有望改善的行业。如小额贷款占比较高的股份制银行,及受益金融改革的拥有小额信贷业务、典当、信托、融资租赁等业务且风险可控的公司可逢低关注;4、行业管制放松、金融创新带来较高业绩弹性的公司可中线关注,如券商、高新园板块、创投业务占比较大的部分公司。5、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有望实现穿越经济周期的消费、环保,以及航天军工板块可适当留意。

  (作者单位:民生证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