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兴证券:反弹目标指向2478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18  中国证券报

  □东兴证券 侯毅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带动,周三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做多热情高涨,成交量明显放大,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0日均线压制。我们认为,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大盘在政策面和资金面逐渐转暖的背景下将继续震荡上行,并有望创出今年反弹以来的新高。

  海外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2年经济增速上调至3.5%,较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上调0.2%,并将2013年经济增速上调至4.1%,显示了IMF对全球经济的良好预期。此外,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认购率好转;美国3月份新屋开工数据虽略逊于预期,但营建许可数却创下三年半以来新高;摩根大通、花旗、富国在内的美国大银行第一季度业绩均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金融环境有所改善。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二,欧美股市大幅上涨,一扫前期颓势。而近一段时期,包括澳大利亚、印尼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纷纷传递出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周二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为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外围市场的逐渐走强,也为A股转暖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1%,连续5个季度增速回落。这是由于我国目前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面临结构调整的巨大压力。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已将经济增速下调至7.5%,释放出适度放缓的信号。短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因为房地产和产能过剩的宏观调控,带来投资增长适当放缓,这些影响在数据中已经体现。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往往先于经济见底。以2008年四季度末为例,当时上证综指到达阶段性底部并开始回升,而GDP同比增速则依然处于探底阶段,直至2009年4月才触底回升,市场启动和经济触底相差了3个月左右。今年我国经济很可能出现V字形的走势。预计二季度增速可能还会往下走,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三季度起将逐步企稳回升。因此市场在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随时可能开始启动一轮上涨行情。

  政策方面,温家宝总理此前在广西、福建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表示,要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根据形势变化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首季度例会已经释放出预调微调信号。会议时隔一年后首次指出,下一阶段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信贷1.01万亿元,创下去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更一改今年1、2月份信贷投放的颓势。从流动性拐点的角度来看,2月的M1和M2同比均迎来拐点,并在3月得到延续。M1同比增速由1月的3.1%上升到2月的4.3%,并在3月继续上升到4.4%;而M2同比增速则由1月的12.4%上升到2月的13.0%,并在3月继续上升到13.4%。另一方面,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或将催生政府在政策面上的进一步宽松和刺激,市场普遍猜测,为了调节流动性,二季度央行仍会延续一季度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技术面来看,周三两市放量大涨,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提升,成交量逐步放大,上证综指成功站上5日、60日、120日均线,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目前上方暂无重要均线压力,这就表明技术面上打开了新的上涨空间。如果我们把从2240点以来的反弹视为2132-2478点波段的C浪上涨,那么后市大盘将突破2478点再创新高。

  操作方面,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可能面临风格转化,投资者应重点配置医药、品牌服饰、高端白酒等大消费板块;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具备消费升级概念的消费类行业将具有内生的需求增长动力。此外,在保增长、促转型的主基调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型战略产业将得到政策重点扶持,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有望获得结构性投资机会。最后,作为金融业中唯一被鼓励提升杠杆的子行业,券商板块最近表现抢眼,今年包括新三板扩容、现金管理、高收益债、并购基金等多项创新都将推出,在业绩回升以及创新驱动的共同作用下,券商股在二季度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