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来运:今年投资还有可能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4月13日称,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今年的投资还有可能保持较快增长。

  盛来运称,“关于今后的经济走势,我们认为将会继续保持适度较快增长,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根本变化,从中长期来看,一个是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快速推进之中,这几‘化’将会释放出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我们国家是中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比较大,产业的梯度转移,以及中西部地区的后发优势也会创造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从今年短期来看,保持经济适度较快增长仍有较多有利条件。从投资来看,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第二年,一些重大项目在陆续开工,保障房建设在稳步推进,民间的资本活跃度也还是比较高,今年的投资还有可能保持较快增长,刚才发布的数据中有一个指标,投资的新开工项目增长速度达到23.0%,还是比较高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