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联合:新股制度改革对中小市值估值冲击较大

  证监会4月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发布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拟扩大询价对象范围,允许主承销商挑选五到十名个人投资者询价,提高网下配售比例,并允许IPO发行存量老股,增加流动性,但老股转让资金解禁有限制。意见稿拟解除网下配售三个月的锁定期。

  对此,华泰联合4月5日发布研报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对于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是负面影响。此外,存量发行可能对市场影响较为明显。无论是1999年国有股减持的存量发行、2001年6月新股及增发进行存量发行都造成市场明显的下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