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蔚华:银行很多业绩的贡献来源于房地产

  4月3日,招商银行(微博)行长马蔚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银行很多业绩的贡献来源于房地产,银行很多风险资产的贡献也是房地产。

  马蔚华说,就银行来说,房地产行业,每次宏观调控,首先调控的就是房地产,全世界都是这样的。“JP摩根跟我说过一句话,几乎所有的金融危机都是从房地产开始的。所以银行对于房地产的贷款是离不开的,可以说银行很多业绩的贡献来源于房地产,银行很多风险资产的贡献也是房地产。”

  “所以作为商业银行来说,对房地产一直是比较审慎的。”马蔚华说,因为自己在海南工作过几年,当过监管者,所以对房地产的潮起潮落、对房地产的风险,自己的理解是比较深的。“所以招商银行在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比例一直是业内最低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