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发布基金信息披露净值公告XBRL模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21:51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30日讯 中国证监会30日公布《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XBRL模板第2号<净值公告>》(以下简称《净值公告XBRL模板》)。自2012年5月1日起,基金管理公司应在对外公开披露的基金净值公告中应用《净值公告XBRL模板》,证监会将通过基金信息披露网站对外展示基金管理公司报送的电子化基金净值信息。

  此次发布的《净值公告XBRL模板》,是根据现行法规关于基金净值公告的披露要求,通过"披露表格+信息字段标引"的方式,将净值公告披露的格式与内容固化下来,具体规范非货币市场基金净值公告、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公告和分级基金净值公告。除了常规的净值信息外,按照《净值公告XBRL模板》要求,基金管理公司还需要在净值公告中披露分红除息信息,以便投资者更好理解基金净值波动因素。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建设,适时推动基金合同的电子化报送,推进基金产品审核的市场化改革进程,进一步开展第二批临时公告的电子化报送。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信息披露监管力度,督促基金管理公司不断提升披露质量,培育行业诚信合规文化。(全景网/陈丹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