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欲将水电站水库建设纳入全省水资源统筹管理

  ⊙记者 潘高颖 ○编辑 阮奇

  记者近日获悉,云南省政府日前召开了全省水利建设和抗旱减灾工作会议,该省下一步计划将水电站水库建设列入全省水资源统一配置管理,通过足额提取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增加水利建设信贷投入力度等筹资措施,以及深化水价改革等制度措施实现该省“兴水强滇”的战略目标。

  工作会议提出将采取提、引、输等方式统筹解决水电站周边城乡饮水和农田灌溉用水问题,相关审批部门也将设定对新建水电开发项目的前提条件。对于已建成的水电站要依规划在枢纽可控范围内补建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工程,而新建水电开发项目则必须将城乡饮水和农田灌溉用水纳入规划。

  在具体措施上,云南将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大财政预算对水利的投入,足额提取征收财政专项水利资金,同时增加水利建设信贷投入力度,拓宽筹资渠道,吸引社会资金投资水利。

  记者还了解到,云南省在“十一五”期间共完成水利水电投资768亿元,其中水电投资达358亿元。而就目前形势来看,不只是可利用的水电资源丰富的云贵地区,全国范围水电投资的增加趋势也非常明显。

  云南欲将水电站水库建设纳入全省水资源统筹管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