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东征:加大城商行农商行上市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0:48  中国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20日在陕西杨凌举行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十三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应扩大城商行、农商行上市的力度,以更好地服务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陈东征说,目前城商行、农商行上市的主要瓶颈在于对城商行、农商行资产规模要求过高。对城商行、农商行资产规模要求高,固然可以增加抗风险能力,但是资产规模高的城商行、农商行,一是数量少,二是多位于东部发达地区,这样能上市的城商行、农商行很难满足服务好全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统计,截至“十一五”末,我国已有147家城商行和85家农商行,其资产、负债、权益、税后利润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的占比已超过11%,但147家城商行仅有3家在A股上市,农商行还没有A股上市案例。

  陈东征表示,应科学认识到中小银行上市风险,今后应合理设定城商行、农商行上市择优条件,积极推动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优质城商行、农商行上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