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隆基借利好套现 再减持正和股份5%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尽管正和股份的“淘矿”仅仅处于纸面公告的阶段,却足以帮助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隆基通过其控制的正和实业集团进行套现。公司今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了正和集团继续减持的信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1月22日至24日,即公司公布资产置换公告的当口,正和集团就在股价创出阶段新高后进行了减持。

  从2011年11月22日至2012年3月13日止,大股东正和集团通过上交所二级市场抛售和大宗系统减持,累计减持上市公司6100.63万股,占总股本的5%,其持股比例由67.89%下降至62.89%。上述减持主要分两个阶段。其中,去年11月22日至24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158.9万股,占总股本的0.95%,平均减持价格在8.44元/股;第二阶段是在3月13日,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7元减持了4941.7万股,占总股本的4.05%。正和集团因合计减持5%而触发披露义务。

  回查公告可知,尽管第一阶段减持量不大,但时机十分敏感,恰为公司发布资产置换公告阶段,其利用所谓利好消息减持的意图明显。去年11月24日,正和股份披露资产置换意向书,拟将持有的北京东樽房地产有限公司90%股权等相关房地产公司股权以及部分商业房产,与北京天研时代持有的敖汉旗克力代矿业32.78%股权和敖汉旗鑫浩矿业100%股权进行置换,差价1.16亿元由天研时代以现金向公司补足。上述两置入资产均为金银矿,正是市场最热门的重组资源。从此前的10月24日开始,正和股份便启动了继8月大涨之后的第二波行情,至消息发布当日的一个月内,公司股价涨幅达到34%,由最低的6.22元最高涨至11月16日的9.06元。

  但随后市场不振让陈隆基的正和集团套现之路暂时停止,直到近期市场有所回暖。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今年3月13日的大宗交易抛售分8笔完成,最大的一笔成交量达到2561.7万股,套现额近1.8亿元,其余单笔则在210万股至510万股不等,7元/股的成交价格较之当日收盘价折价7%。如此大额的大宗交易抛售给上市公司股价造成影响,当日公司股票于午后快速拉升,最高涨幅近6%。即使14日股价下跌,最低探至7.26元,但接盘资金依然有利可图。

  正和股份擅长把握市场热点,实际控制人陈隆基精于借机减持早有先例。2011年7月6至10月19日,即公司股价因涉矿从5元涨至9元的阶段,正和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共减持了5%股份。陈隆基借利好套现再减持正和股份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