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启洲:分板块培育上市公司资源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宋薇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8年开始,发电企业持续亏损,在此背景下,企业整体上市的难度更大。未来集团将采取分板块培育,依次推进水电、核电等板块上市。

  由于火电板块的亏损,陆启洲表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拟将电力板块的上市公司调整为环保型上市公司。在新能源板块,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目前已有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陆启洲就此认为,一方面新能源技术在不断进步以及成本也在不断下降,另一方面,光伏产业和风电产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也会逐步得到遏制,新能源产业将会走向良性发展轨道。

  而对于核电项目重启的话题,陆启洲认为,作为清洁能源,未来我国核电产业必须在安全高效的基础上发展,而核电安全最终需要依靠技术进步来保障,目前我国核电机组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和第四代,安全系数不断提高,抗灾能力日益增强。

  统计显示,到2011年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电力装机7680万千瓦,煤炭产能7350万吨,电解铝产能260万吨,资产总额5034亿元;全年完成发电量3259亿千瓦时、煤炭产量6068万吨、电解铝产量203万吨、铁路运量968万吨;营业收入157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