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培玺:做强已有上市板块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宋薇萍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表示,近几年华能集团在资本运营方面主要是做强、做优已有上市产业板块,增强增发、配股融资潜力;大力培育新的产业板块上市资源。

  过去的一年,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拓展资源。去年6月,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统计显示,2011年,由于煤炭价格高企、煤电价格联动不到位,华能集团火电产业整体亏损,但因为水电、风电、煤炭、交通和金融产业盈利较好,华能集团仍然实现了整体盈利。初步估算,华能煤炭、交通、金融等非电产业盈利已达到集团整体盈利份额的20%。其中,集团所属水电、风电利润水平在集团内位于前两位,占集团总利润70%以上。

  曹培玺表示,中国华能集团力争2015年清洁能源装机达到25%以上,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其效益水平要达到行业领先。与此同时,加快培育,提高煤炭、金融、科技等产业的盈利能力,实施战略重组,加强资本运营,调整资本布局,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和盈利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