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诉致婴儿现佝偻病 金奇仕称产品不是药品

  近日浙江经视报道称,多名消费者投诉,婴儿食用了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后出现佝偻病。对此,广州金奇仕表示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

  此次被反映涉嫌有问题的产品为金奇仕鳕鱼肝油胶囊和乳钙胶囊两种产品,而有消息称,广州质监局已经开始调查研究。据京华时报报道,金奇仕3月12日表示,公司产品是适合长期补充的营养食品而非保健品,更非药品,“因为产品不是具有治疗作用的药品,所以对特殊需求的宝宝,不能起到治疗作用”。

  对于消费者的投诉,金奇仕声明称,其产品通过了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东质检、SGS等多重检测,产品品质是完全具有保障的,并且在市场上随时接受国家商检的监督。声明还表示,金奇仕愿意与电视台、消费者一起签订协议,对消费者手上已开封、未开封及门店随机取样的产品送往当地公认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对于金奇仕是否是上述消费者佝偻病的罪魁祸首,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医学营养硕士、儿童保健专家钱兴国表示,营养缺乏性佝偻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致使钙、磷代谢失常的一种慢性营养性疾病。而服用补钙品并不能预防佝偻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