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源得亨或获注汽车电子类资产

  ⊙记者 高文力 ○编辑 祝建华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的辽源得亨昨日在宁波召开了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在成功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变更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后,公司表示下一步发展方向将重点发展核心汽车电子产品和机电集成系统,以满足新能源市场和技术的需求。

  2011年是宁波均胜集团入主后的第一个财报年,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46217.96万元,同比增长29.96%;净利润 17688.81万元,同比增长28.16%。2012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润2.5亿元。公司股票自2月3日起停牌,虽然公司没有透露有关重大事项停牌的原因,但按照公司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产业的战略及集团的资产情况,或许与汽车电子类资产的注入有关。从公开信息可看到,2011年4月,均胜集团收购德国普瑞公司股权,普瑞公司是德国一家老牌汽车零部件供给商,在全球拥有6个分支出产及发卖基地,即使在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其平均年复合增添率仍跨越10%,公司年度发卖额达到3.51亿欧元。在2010年汽车电子行业发明专利排行榜上,普瑞公司以98项发现专利高居行业第七,位列德尔福技术、大陆汽车系统等汽车零部件巨子之前。宝马iDrive和奥迪MMI系统多项主要技术专利都由PREH拥有。如果均胜集团将普瑞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不仅均胜集团的汽车零部件资产实现了整体上市,辽源得亨也将成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的领先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