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虹集团加速新信息技术产业化

  ⊙记者田立民 ○编辑 祝建华

  昨日,绵阳国家科技城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四川省领导用“绵阳科技城范围内地区生产总值十年翻了两番多”向参会各界诠释了西部硅谷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其中,四川省最大企业——长虹集团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以产业配套集群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独特经验,受到各方关注。

  目前,长虹正围绕数字电视、智能手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构建等离子屏及OLED等核心器件产业,并依托一大批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据悉,2011年长虹集团整体销售规模突破700亿元,连续三年实现跨百亿增长。

  在智能电视方面,长虹正抓住“三网融合”的机遇,实施智能终端设备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已开发系列智能电视、智能平板电脑、家庭智能中心、智能机顶盒产品,形成“三网融合”环境下的家庭智能终端成套产品。

  在智能手机方面,长虹填补西部产业,在绵阳生产的首款智能手机开始销售,新推出机型将在今年“五一”上市。该项目将整合各方资源,对android系统进行深度定制,形成具有长虹自身特点的android+系统解决方案,完成具备3G功能的智能手机终端研发。

  在新型OLED显示屏自主研发方面,长虹提前布局,目前已攻克和掌握了全套的PMOLED量产技术、AMOLED蒸镀封装核心技术、AMOLED基板关键技术等完整OLED量产技术,建立了国内最完整的PMOLED显示屏及模组生产线,成为国内该行业中唯一掌握了AMOLED研发技术的企业。长虹集团加速新信息技术产业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