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创16个月最大月涨幅 投资者期待红三月

  ⊙记者 时娜 ○编辑 梁伟

  受上海房地产“旧政新解”被叫停影响,沪深股指没能在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红盘收官。尽管如此,2月份的整体收益仍让很多投资者喜笑颜开,随着赚钱效应的回归,大部分投资者对A股的3月行情充满期待。

  对很多投资者来说,刚刚过去的2月份是最近一年多来最值得高兴的一个月,上证指数的月度累计涨幅达5.93%,为2010年11月份以来月涨幅最大。中小盘指数表现更为出色,深证成指实现8.07%的月涨幅;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达13.36%及12%。

  股市的赚钱效应似乎又回归了。2月份,几乎所有的个股和板块都实现了上涨,宇顺电子等一些个股的涨幅甚至接近100%。成长股成为2月的最大赢家,软件及服务、传媒、房地产、元器件和建材等行业的涨幅均超过15%。

  但是,虽然月度表现非常出色,收官却并不完美。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上海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政策影响,地产及相关的水泥、建材板块也加入到调整行列,有色、金融虽有心护盘,但也没能扭转局面,沪指“八连涨”就此止步。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428.49点,跌23.37点,跌幅0.95%;深证成指报10054.84点,跌107.02点,跌幅1.05%。成交量在2月的最后三个交易日呈现持续萎缩态势,昨日两市合计成交额收窄至2000亿元以下,仅成交1739亿元。

  三天的蓄势整理,能否带来3月的开门红?开年以来的上升趋势能否得以延续?大部分受访的分析师和投资者对A股3月行情仍充满期待。他们普遍认为,市场反弹格局已经形成,当前赚钱效应使得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逐步提高,而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从历史市场表现看,“两会”前后以及“两会”期间市场上涨概率较大,尤其是与“两会”议题相关的板块常有超额收益机会,将推动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虽然近日市场遭遇调整,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仍坚持认为市场趋势向好未变,他认为金融、建筑、家电、煤炭、化工等强周期蓝筹股估值处于低位,具备投资价值。但是,他也指出,过去2个月大市急涨逾三百点后,进入2500点附近的强阻力区域,3月市场将继续消化前期庞大的套牢盘,或将以震荡为主。

  天源证券的分析师陈可则表示,市场累积的获利盘在短期内有强烈兑现的欲望,短期内市场仍面临调整压力。但支持本轮反弹的基本因素仍然没有变化,政策向暖的主基调未变,积极的产业政策在陆续发布,均将对指数形成支撑,因此本轮调整幅度或相对有限,3月可能会重复春节前后的震荡拉锯格局。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