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手上海检验检疫局 光明食品推进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1:12  东方早报

  2月27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推进食品产业国际化合作框架协议。

  早报记者 宦艳红

  2月27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推进食品产业国际化合作框架协议。光明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宗南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签约是双方在食品领域首次构筑合作新机制,为光明集团国际化提供了监管保障。

  “很多国外食品的标准与国内食品标准存在差异,出口企业自身未必能够全部掌握,而检验检疫部门对此却非常熟悉。”光明集团内部的一名人士称,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合作后,后者可以为光明集团提供更多的资讯、培训或合作研究等支持。

  按协议,双方将在建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食品企业注册备案、食品安全人员培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检测技术与标准、监测资源共享等6个领域开展合作,并逐步形成联动、共享、责任机制。

  近年来光明集团食品产业国际化不断提速,去年向美国、欧盟、日本、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出口罐头、糖果、酒、休闲食品等产品达5亿美元;今年旗下境外企业料达17家。2010年和2011年,该集团麾下光明乳业和上海糖酒集团,先后收购新西兰奶粉生产企业和澳大利亚玛纳森公司股权。

  录入编辑:李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