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境外上市加速工程建设业务重组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2:50  证券日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大举推进其国际化进程。消息人士透露,集团旗下的工程建设业务专业化重组方案已率先取得实质进展。目前集团已确定工程建设业务部分的合并方案,争取2014年前让该业务实现IPO。

   “在香港上市只是第一步。”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石化集团有意先让旗下子业务在香港上市,待海外业务成熟后,让这些子业务同时在更多的海外交易所挂牌。

   ◎中国大型国有企业重组后到海外上市不但可以筹集资本、加快企业的发展,还可以改变这些大企业集团原来的单一的国有独资的资本结构,通过构建有外资参与的混合经济企业、形成多元投资的法人治理结构,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从而提高竞争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