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广股份坚称中标合法有效 损失将协商解决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裘海亮

  停牌两日之后,省广股份首次就武汉地铁广告招标一事作出回应。

  省广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2月20日,公司收到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出的《告知函》,公司日前宣布中标的“武汉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站内平面广告媒体代理经营权”项目,被告之无效。“对此,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对公司深表歉意,对于给省广股份造成的影响及损失,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与公司通过协商解决。”

  省广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上述项目的投标过程中,完全按照招标方的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合法有效。公司将立即与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进行交涉,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之权利,以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不过,对于舆论所关心的“低价中标”的背后原因以及中标无效后对公司有怎样的实质性影响等方面,公告并未正面应答。本报记者试图从公司方面了解更多的信息,公司表示“后续会有更详细地披露”。

  近期有关该事件的报道大部分将矛头指向武汉地铁方面,而直接质疑省广股份的报道,似乎只有《还未通知中标 董事会就开会作决议》一文。省广股份针对相关质疑表示,公司正式收到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为2月6日,并非2月7日;公司在1月24日中标公示结束后,为及早为中标项目做准备,于2月1日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并于2月6日召开董事会。公司认为,各项程序合法有效。

  省广股份作为本土最具竞争力的全案型广告公司,此次中标结果被告无效,其拓展华中市场、试水地铁广告领域的计划开局遇挫。在2月7日发布的公告中,省广股份表示,中标武汉地铁平面广告媒体代理经营项目,是公司布局华中地区业务的重要一步,也是公司战略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取得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站内平面广告媒体代理经营项目后,将形成分公司与自有媒体全国网络布局的大战略,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全国自有媒体广告网络。

  由于武汉地铁二号线1期串起四大商圈,将成为武汉市最重要的客运交通走廊,预计开通后每天客流量将达50万人次,具有较高广告价值;曾有分析预计,该项目实施当年(2013年)带来的年收益或超过1000万元。因此,在省广股份公告中标该项目后,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其中,中信证券(微博)光大证券和湘财证券给出“买入”评级,华安证券给出“推荐”评级,招商证券(微博)更是给出了“强烈推荐-A”评级。光大证券还初步估算该项目对公司2014年后的净利润影响在10%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