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功科技JJL500型 准单晶铸锭炉试制成功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精功科技今天公告,经过多年的研发、实验测试,公司JJL500型准单晶铸锭炉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设计要求,公司完成了该产品的各项试制工作。

  据公告,和公司现有的JJL500型多晶硅铸锭炉相比,JJL500型准单晶铸锭炉采用铸造单晶专有技术,通过热场改进和工艺升级,实现自动控制籽晶溶化,且籽晶可多次重复利用,每锭单晶比率达到90%以上,整锭平均转换效率超过17.6%,在先进电池生产加工技术匹配下,整锭转换效率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市场上已广泛应用的JJL500型多晶硅铸锭炉经过公司技术改造后,可升级到JJL500型准单晶铸锭炉。公司将继续对JJL500型准单晶铸锭炉相关生产工艺加以改进完善,并尽快投入批量生产和进入市场推广应用阶段。

  公告称,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是公司在太阳能光伏行业领域中铸造单晶技术应用的重要突破,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因该设备市场大规模推广应用尚需一段时间,对公司近期的净利润尚无重大影响。从长远发展情况看,对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