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股广祠高速+进军典当业 皖通高速寻新增长点

  ⊙记者 宋元东 ○编辑 全泽源

  

  皖通高速业绩趋缓的态势有望得到扭转。公司今日公告,以2.34亿元成功竞购广祠高速55.47%股权,此外还计划斥资1.5亿进军典当行业,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2 月21日,皖通高速分别与安徽高速集团和宣城高管公司签署《产权交易合同》,购买二者分别持有的广祠高速51%和4.47%的股权,金额分别为2.15亿元和人民币1888万元。此前,上述股权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合计挂牌价格为2.34亿元。为进一步扩大公司资产规模,皖通高速决定参与本次公开竞买。安徽高速集团为皖通高速第一大股东。

  广祠高速由安徽高速集团与宣城高管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负责建设经营广祠高速公路,其中安徽高速集团持有51%股权,宣城高管公司持有49%股权。目前注册资本为5680万元,经营范围设计广祠高速公路收费、养护、清障服务及经营管理。广祠高速公路是安徽省“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是合肥——杭州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安徽省公路网规划“两沿、三纵、六横、九连”中的“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建成的宣广高速公路,终至已建成通车的祠山岗至界牌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全立交平原微丘区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3.49公里,全线位于广德县境内。根据安徽省政府相关批复,广祠高速公路经营期限25年,从2004 年7 月20 日起至2029 年7 月20 日止。

  此外,根据中介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书,广祠高速净资产评估值为4.22亿元,资产总额账面值3.54亿元。资料显示,广祠高速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682.72万元和3292.53万元。2011年前5个月,广祠高速上述两大指标分别为3142.73万元和867.9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来,皖通高速受车流增速影响,公司业绩增速趋缓,低于业内预期。皖通高速2011 年1-9 月实现营业收入16.71 亿元,净利润6.4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01%和14.83%,但去年第三季度明显下滑,上述两大指标同比增速为5.49%和3.78%。此次,广祠高速股权的购买,无疑将为公司趋缓的业绩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为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皖通高速还计划进军典当行业。公司今日公告,拟与合肥华泰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合肥皖通典当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1.5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71.43%;华泰集团出资600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8.57%。

  皖通高速表示,按照皖通典当2.1 亿元资本金和《典当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利率、综合费率,全年资金营运按整10 个月计算,将利息收入及产生收益估算入内,预计当年投资收益率将达到20%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