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外长非正式会议就全球治理达成一些共识

  二十国集团(G20)外长非正式会议20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落下帷幕,与会各方代表在全球治理等问题上广泛、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一些共识,为6月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起到引导作用。

  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情况。埃斯皮诺萨表示,两天会议结束后各方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对6月将在洛斯卡沃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起到引导作用。她指出,尽管此次外长非正式会议已经结束,继续推动多边机制改革仍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多边机制是保稳定、促增长的有效手段。

  与会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在会议上阐述了中方立场和看法。他说,在全球治理问题上,二十国集团应体现对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支持。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在金融危机面前加强合作,继续加强自身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代表性和平等性,并充分听取非成员的意见和关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