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融余额突破390亿元中国平安受捧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大盘走势虽然日渐呈现出弱势上涨的格局,但这并不妨碍融资融券市场资金的活跃。数据显示,本周一两市融资买入额环比增长超过四成,两市做多资金再度净流入3.35亿元,沪深两融余额也首度超过390亿元。在交易标的当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微博)深发展A等个股当日净流入资金规模居前。

  本周一,受央行降准影响,大盘高开低走,沪指一度摸高至2388.01点,但在半年线上浅尝辄止,最终小涨报收,且量能仍未有效放大,分析普遍认为短期市场将面临调整压力,但中期向上的趋势未变。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周一两市融资买入出现较大幅度的环比增长,沪深单日买入额达到26.2亿元左右,比上周五增加42.4%,但当日融资偿还也达到22.8亿元,使做多资金净流入约3.35亿元。

  到20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计391.01亿元,环比继续增长,这也是沪深两融余额首都突破39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共计381.52亿元,占比97.57%;融券余量1.1亿股左右,对应融券余额9.4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上升。

  明细数据显示,当天获融资买入规模最大的标的是中国平安(微博),该股被融资买入8519.57万元,但7602万元的融资偿还使其做多资金净流入仅在918万元左右。同时据统计,本周一多头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的三只标的分别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A,当日融资买入减去融资偿还的流入额分别为4672万元、3671万元、2931万元左右。

  中国平安20日追随大盘高开低行小涨报收,盘中触及40.89元的本轮反弹新高,最终以40.09元报收。受两融做多资金大举追捧,该股昨日早盘震荡、午盘拉升、尾盘冲高,以一根中阳线收在40.69元,日涨幅1.50%。20日,中国平安宣布平安人寿(微博)高层任命,丁当任董事长,中国平安表示,在丁当的带领下,平安人寿推动管理机制改革和业务发展,成效显著,业绩出色,为平安人寿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行情显示,周二保险板块整体上涨1.53%,除中国平安外,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有超过1.5%的日涨幅。

  卖出方面,投资者的做空标的仍然集中于ETF类品种,深100ETF、50ETF、180ETF等三只ETF标的当日融券卖出规模最大,分别为667.82万份、560.46万份、270.1万份。同时,深100ETF、50ETF当日还有300余万元的资金净流入,180ETF的交易则呈现做空为主,同时多方筹码小规模撤离的特点。

  截至本周一,沪深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中国联通(微博)、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微博),其中前三者融资余额维持在10亿元上方,中信证券多方筹码则降至9亿元以下;同时,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180ETF、深100ETF、中小板、50ETF、紫金矿业,其中180ETF、深100ETF融券余量超过1000万份,其余标的券融券余量均在475万股(份)以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