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评级

  ■最新评级

  云铝股份 铝电一体化战略清晰可见

  氧化铝、电力和炭素是电解铝成本的主要构成,其中氧化铝和电力各占35%左右。公司结合云南省“桥头堡”战略,依托华坪县煤炭、煤矸石资源优势,与煤炭、电力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出资,开展在云南省华坪县投资开发高效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铝电一体化”战略,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积极进行上游资源、能源整合。另外,炭素作为生产电解铝的另外一种原材料,此次公司收购和托管,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善产业链,减少关联交易,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虽然上述项目短期对盈利基本无贡献,但铝电一体化战略已清晰可见,考虑到公司80 万吨氧化铝产能的投产以及吨铝电耗仍有下降空间,业绩在今年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0.09 元、0.35 元和0.51元,维持“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 闵丹 S1180511010010 刘喆S1180511060001)

  

  陕国投 增发完成后有望逆势增长

  2012 年1 月11 日,公司非公开增发预案获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发行募集的资金不超过21.23 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而一旦增发资金到账,公司有望从此摆脱资本规模束缚,实现信托资产规模的跨越式增长。我们认为,增发后大股东带来的资金与资源优势,有助于公司熬过行业寒冬,在未来行业再度向上时增速也更快;公司地产类信托占比较少,地产类信托到期兑付风险相对较小;公司的信托报酬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也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预计公司2012 全年每股收益为0.74 元(不考虑增发摊薄),摊薄后约0.45 元,具有相对成长优势,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刘俊 S0490510120002)

  

  ST金马 成功重组为煤电一体化企业

  ST 金马发布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8 亿,同比增长21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6 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442.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4 元。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11 年煤价的上涨导致王曲发电成本大幅度增加,去除含日元汇率掉期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净收益2.5亿元亏损0.53 亿元。由于公司成功重组为煤电一体化企业,新注入的资产盈利能力即使由于煤价的大幅度上涨仍能维持在远超火电行业平均水平上。公司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定位规划清晰,后续资产注入确定性强。暂时不考虑二次资产注入的情况,上市公司现有的煤电资产预测2012、2013年每股分别为1.65、2.06元,作为盈利能力很强的煤电一体化企业,估值明显偏低。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长城证券(微博) 桂方晓 S107051107000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