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收盘站上半年线 泛科技股活跃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在探底回升的走势形态中,沪指半年线昨日失而复得,板块指数虽全面飘红,泛科技股活跃盘面作用显著。但同时板块内个股出现分化,交投的进一步缩量则体现出投资者日趋谨慎的心态。分析认为,大盘近期保持半攻半守状态,在沪指半年线附近或面临较大压力。

  盘面显示,昨日沪深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股指虽微幅高开,但受石油、有色两大资源板块杀跌影响,早盘股指小幅上升后随即快速回落,盘中翻绿并持续绿盘震荡,沪指连续丢掉5日、10日两根均线。午后,受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等利好刺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强,对股指形成支撑,大盘借机由弱转强收复失地,网络游戏、教育传媒等板块持续拉升不断扩大涨幅活跃盘面人气,最终沪指本轮反弹以来首次收盘站上半年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1.43点,涨17.83点,涨幅0.75%;深证成指报9695.87点,涨79.22点,涨幅0.82%;中小板综指报5280.41点,涨63.18点,涨幅1.21%;创业板综指报736.88点,涨15.78点,涨幅2.19%。

  昨日两市板块指数全线飘红,个股普涨,泛科技股走势强劲活跃盘面。网络游戏、教育传媒等板块昨日领涨大市,板块指数涨幅分别达到3.72%和3.49%,同时,数字电视、物联网、横琴特区、计算机、云计算、电力设备、电器等板块也有不错涨幅。

  证监会前日晚间下发《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为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明确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分析师认为,此举或使水泥行业收购再掀高潮,水泥板块昨日整体上涨1.49%,涨幅也较为居前。

  虽然市场反弹仍在持续,但包括投资者、分析人士等在内的市场各方心态都已趋于谨慎,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45亿元和756亿元,环比小幅缩量。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弱势上涨的特点愈发明显,反弹虽在继续,但无论从上攻力量还是成交水平看都显露疲态,在沪指半年线附近,大盘将保持半攻半守的状态。

  市场人士分析,周二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板块内个股出现明显分化,从技术形态看,大盘可能面临变盘末端,短线股指或将选择方向。而科技股连续走强,活跃了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进场,则有助大盘弱势反弹的延续。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愈加显现,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指数短期内可能将面临调整。但中期来看,积极因素正在累积,大盘震荡向上趋势不会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对近期涨幅过大的股票适当逢高卖出。

  湘财证券分析师也提出,当前股指进入半年线的攻守战,存在着获利回吐和技术回调需求,股指短暂歇息在所难免。股指或将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完成半年线的攻克。虽然投资者需警惕市场回调风险,但A股强势格局并未改变,股指蓄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