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中信证券(微博)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央行降准动作确认了继续转向中性偏稳的货币政策基调,预计全年存准率下调仍有2-3次或1-1.5个百分点,重新形成政策继续反向激励的预期将成市场下一步向上的动力。报告继续看好市场震荡上行,配置建议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

  针对央行的降准决定,中信证券分析,此次下调存准率预计可释放流动性约4000亿,下调动作符合投资者期待,从规模看符合预期,市场对于此次调准备金预期充分,央行采用调准备金率的政策工具,确认其继续转向中性偏稳的货币政策基调,符合政策底之后加强流动性改善以推动经济复苏的节奏。

  报告表示,降准后,市场或将开始关注下一个预期形成过程,这可能与经济基本面持续恶化而带来货币政策以外更加明确的政策放松信号有关。如果二季度初确实能够展现经济底部特征(增长迅速回落、通胀明显下行)的话,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在看到经济数据下滑后,将更进一步形成政策放松预期,这种期待包括对房地产政策微调的默许、鼓励信贷规模的适度扩张、财政项目的加快落实、证券市场制度改善的推进等等。

  中信证券认为,尽管不会有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推出,但决策层会增加对经济下行风险防范的信心提示,这些都将是下一轮预期形成并逐步带来投资机会的过程。报告预计在二季度之前,经济下滑伴随政策(存款准备金率)缓慢放松的态势仍将持续。海外资本市场焦点已经从前期的主权债务危机转向实体经济增长。短期内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于伊朗问题,以及以希腊为代表的欧债问题在具体解决方案上的反复。

  在政策与事件性因素方面,报告认为,根据近期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的讲话以及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看,“预调微调”已成为目前阶段调控的主要基调。近期无论从证监会发行制度改革、债券改革,还是从习近平副主席访美情况来看,总体舆论环境偏暖。

  基于上述分析,中信证券判断市场走势的逻辑是流动性宽松预期逐步实现,未来将在经济数据实际向下的过程中,重新形成政策继续反向激励的预期,这是市场下一步向上的动力所在。

  报告表示继续看好市场震荡上行,行业配置方面,仍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维持对金融、地产的配置建议,景气角度看可关注石油石化、电力设备、物流和电子,业绩角度看可关注建筑装饰、品牌服饰、食品饮料等,在市场热点扩散中可以增加对产业政策、高送转等弹性主题的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