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报告

  朱绍勇

  ■行业报告

  农林牧渔

  国泰君安:一号文件启动2月行情

  龙年伊始,新世纪第九份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如期发布,内容直击农业科技,拉开二月农业行情序幕。我们统计了2005年以来农业指数2月份的表现,发现即使显著跑输沪深300的年份(如2007、2009年),农业指数在2月份表现仍然出色,全部跑赢沪深300。我们认为这一现象更多是由短期的市场、政策因素导致:例如超跌反弹、一号文件等。但无论原因如何,在12月、1月连续大幅跑输沪深300 指数之后,我们对2月份的行业表现表示乐观。由于重要情绪指标(通胀)、基本面指标(子行业景气)都处于确定性下行通道中,我们对行业未来1-2 个季度的基本面判断没有发生变化,维持中性评级,遵循“低估值+确定性”选股逻辑,重点组合:新希望大北农海大集团獐子岛

  (秦军 S0880511010013)

  

  纺织服装

  渤海证券:服装家纺行业估值回落

  春节后生产逐步恢复,消费回落,行业基本面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服装家纺行业估值回落,尤其是一些龙头公司回落较多,在年报预披露的业绩与预期变化不大的基础上,前期跌幅较大的公司已具备投资机会,尤其是家纺行业和时尚休闲行业公司。价格形势将大幅好转,消费很有可能保持高速增长,也将进一步保证上市公司的业绩。维持对行业整体的“中性”评级。看好家纺、商务男装、时尚休闲以及纺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推荐富安娜七匹狼搜于特鲁泰A和华孚色纺。(闫亚磊 S1150511010018)

  

  计算机

  第一创业:关注低估值及高转派个股

  在政策红利、央企等投资粘性及民生信息化推动下,虽受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影响,乐观预计2012年行业增速15%以上,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在22.5%左右。维持对2012 年全年计算机行业具有比较优势的判断,基于近期部分公司业绩向下修正情况,及一季度行业淡季属性,维持对2月份行业“标配”建议,重点关注调整充分的类白马股和高转派个股。在2月份年报陆续集中披露后,调整较多且高转派个股有望成为市场题材投资热点,由于计算机次新股众多,业绩高增长个股高转派预期强,一旦市场稳定,具备高送转及派现个股可适当参与。(刘武 S108051108000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