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转债大多飘红

  公开市场:周四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和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351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5周的净投放,但整个1月份依旧实现净投放3090亿元,有效保证了节假日期间的流动性安排。

  银行间债市:资金面依旧宽松。隔夜利率与前日持平,报2.97%;7天回购利率微跌2个基点至4.33%。但机构对中长期资金品种需求不减,14天回购成交量逾翻番至181.66亿。银行间债市上,利率品种收益率整体稳定。国债收益率曲线0.5-1年期小有下行,中长端稳定,整体波动在1个基点以内。央票收益率曲线0.5-1年期下调,曲线整体稳定。昨日固息金融债收益率曲线各期限涨跌互现。一年定存基准金融债报价收益率曲线微幅调整。信用债收益率昨日则涨跌互现,对应曲线整体波幅基本在5个基点以内,其中3-5年下行相对明显。

  交易所债市:在经历了连续三日下调后,国债指数而略微企稳上涨0.01%至131.78点,成交7099.24万。信用债指继续回调。企债指数和沪公司债指数分别下跌了0.04%和0.08%,成交分别为7.57亿和4.45亿。在正股上涨的带动下,可转债昨日多数上涨,涨幅最大的为工行转债,昨日上涨了1.14%至110.15元,成交大幅放量至4.42亿元。交易所资金价格昨日以回落为主。隔夜回购利率下跌了3.2%至1.97%,成交907.41亿元;7天回购利率下跌了12.76%至2.98%,成交97.79亿元。

  (记者 王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