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解禁市值环比锐减87%

  下周解禁市值

  环比锐减87%

  ⊙见习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节后一周大盘持续震荡,而骤然减轻的限售股解禁压力或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下周沪深两市仅有7只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市值约为52亿元。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下周沪深两市有柳工中元华电智光电气恒宝股份金陵药业玉龙股份杰瑞股份等7只限售股分别在2月6日、7日、9日解禁,合计5.18亿股,市值约为52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锐减78%及87%。

  在7只解禁股中,柳工解禁规模最大,达1.35亿股,市值约为19亿元。金陵药业其次,解禁市值约为17.68亿元,全部来自控股大股东南京金陵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三的恒宝股份则有约10.86亿元市值解禁,占总股本的30%,来自于其第一大股东钱云宝。

  此外,杰瑞股份有来自125名个人股东的限售解禁股446万股,市值约3亿元。玉龙股份则有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在内的23家机构投资者限售股解禁,合计股数达1590万股,市值约1.3亿元。

  另外两只个股解禁市值相对较小,中元华电在2月6日将有730万股、6900万元市值进入流通盘。智光电气则有98.44万股,610万元市值解禁。

  从价格上看,在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的中元华电、智光电气、恒宝股份,目前价格均在1月中上旬探至历史新低,在大盘出现反弹迹象而方向尚未明确的背景下,上述个股的解禁股东抛售意愿或将受到抑制。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解禁规模居次席的金陵药业,其控股股东南京金陵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限售股解禁之日起,集团公司将连续三年在每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分红议案,分红比例不少于金陵药业当年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60%,并承诺对上述议案投赞成票。

  同时,该集团公司还承诺在限售股解禁后提出每10股转增5股的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