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投资:金融煤炭发飙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13  今日投资

  金融煤炭发飙,周四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312.56点,涨1.96%;深圳成指收于9382.13点,涨2.05%。两市A股2147只股票上涨,6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85.5亿元上升至576.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15.4亿元上升至462.5亿元。据今日投资(微博)“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3.4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随着欧洲大规模的降雪降温,中、东欧匈牙利、捷克、土耳其等均出现全国性大暴雪,德国东部也出现大范围暴雪。因此,当地煤炭需求出现显著提升。带动南非动力煤价格出现反弹。南非价格上涨将有效减少进口煤炭对国内市场冲击,有利于国内动力煤价格企稳。借此,煤炭行业走强,收盘涨3.26%,居涨幅榜第二位。中央一号文件亮相,首次全面部署农业科技。文件指出,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2.84%,位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酒店旅游、金融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供水供气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3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1%。分析师表示,对于近期市场的理解,坚持认为政策面的因素要大于基本面的因素。温总理的讲话、养老金入市等信息直接刺激了蓝筹股的表现,推动了市场上行;但另方面,由于政策信号并不明确,货币政策放松和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均显迟缓,加之监部门调控创业板高市盈率的方向并没有改变,市场仍然承受巨大压力。这两方面的因共同作用,让市场进入震荡格局。向后看,利好因素将增多,准备金下调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出台可能会快于市场预期,推动本轮反弹持续;技术面上,2300-2320有一定压力,短期震荡消化。总体来看,预计大盘将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