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集团打造品牌新口号: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文/赵琳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张先生开着自己的爱车出门上班,不想在上高架时与另一辆车发生了碰撞。报案后不久,平安产险的查勘理赔人员便赶到现场,定损后张先生开始还因担心第一个工作日无法请假去保险公司办理理赔而急得发愁,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问题在中国平安(微博)已经迎刃而解了。

  原来从2011年6月1日开始,平安产险便推出“一袋式”理赔服务,即对于定损金额5000元以下的纯车损非代理案件,当查勘员结束查勘时,就会向客户送上专用信封,并告知所需理赔资料。客户只要将所需材料放入袋中,拨打客服电话就会有专人上门收取并办理理赔。

  这仅仅是中国平安以全方位综合金融贴心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如何让客户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更省时、省力、省心?如何让客户的财富管理更顺心、更方便?已经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的中国平安,将这一服务理念奉为新的品牌口号——“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专业”体现了平安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实力和地位——平安是中国唯一一家拿到全金融牌照的金融公司,拥有完整的综合金融产品线、高科技化的运营平台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随着综合金融的发展,平安的客户经理也日益成为金融领域的佼佼者,他们不仅仅是客户的保险专家,更是金融顾问。

  “让生活更简单”则是中国平安综合金融给客户的直观感受。在平安的“金融超市”里各种金融产品应有尽有,并且提供一站式服务,可以说平安以专业为桥梁,带给客户简洁、方便、快捷的金融消费体验,最终带给客户富有价值的财富生活。文/赵琳

  服务承诺持续升级

  平安车险实现“快易免”三项全能

  目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车险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感受到了平安便捷、先进的产品和服务。

  “我选择在平安投保主要就是看重了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让人感到很省事。”家住深圳的刘小姐在半个月前通过平安电话车险投保后表示,在正常上班的情况下,很难抽出时间去4S店或者保险公司柜面投保,这次总共花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把车险办妥了。

  “打电话投保,前3分钟快速报价,再约定配送人员上门递送材料的时间,我在收到材料核完保单后,马上就刷卡支付了,保单即时生效,很轻松。”刘小姐说。

  据了解,为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让消费者享受到省时、省心、省力的一站式服务。中国平安依托强大的专业支持能力和后援平台,不断升级各项保险服务。2003年,中国平安在国内率先推行车险全国通赔服务大大节约了客户来回奔波索赔的时间;2009年,平安产险做出三项服务承诺:向所有车险客户提供“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便捷服务,刷新了业内全国统一快速赔付的金额上限。

  2010年,平安产险承诺将车险理赔时限由3天缩短为1天;2011年,平安产险又推出“一袋式”理赔服务,并宣布向全国所有客户承诺“免费道路救援”,率先实现“快(一天赔付)、易(上门代收理赔资料)、免(免费道路救援)”三项全能服务。

  平安产险相关人士介绍,客户车辆一旦出险,平安产险可从定损到维修、理赔全程代办,无需车主来回跑,在全国各地,平安电话车险和很多修车行、4S店都建立了“直赔”合作,他们可以为平安的车险客户提供“一条龙维修理赔”服务。

  主动为客户着想

  平安以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

  除了平安车险服务承诺持续升级让客户直观感受到到金融服务的便捷,中国平安还积极运用科技力量与客户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让客户体会到金融消费体验的真谛——简单专业,同时,这种及时高效的体验,也让客户切身体会到平安高标准的服务品质——主动为客户着想。

  平安人寿(微博)2010年推出了MIT移动展业模式,实现了多种金融产品一站购买,保单实时投保生效等领先业界的功能,为客户带来了看得见的综合金融服务。

  “以前客户投一次保要签字确认很多次,并且拿到正式保单还需要5天时间,现在通过MIT投保出来是电子保单,只需客户签字确认一次就可以当场刷卡支付,并且保单即时生效,无论是我们做业务还是客户体验都非常方便。”一位平安寿险客户经理表示。

  最近,平安通过移动展业模式(MIT)快速赔付了一位天津客户26万元的理赔金。这个理赔案例特殊之处是客户首先通过平安寿险移动展业平台(MIT)投保,然而,在承保后不到24小时,该客户就不幸触电身亡。

  在纸质保单尚未拿到的情况下,客户家属焦急万分,担心保险无效。但急客户之所急,客户家属报案后,平安寿险理赔人员不但表示通过MIT购买的保险已经即时生效外,还在第一时间安排调查人员慰问客户、了解情况,主动帮助客户申请理赔,并最终做出了赔偿决定。

  这是平安寿险“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的一个生动案例。对所有中国平安的客户来说,用科技武装起来的综合金融不仅更加专业、更具价值,同样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综合金融优势凸显

  “一账通”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深谙创新之道的中国平安从2002年起就极具远见的投入巨资建设强大的后援中心,在产品、渠道、服务、流程管理上进行标准化操作,实现超越同业的突破。这是中国平安综合金融专业优势的凸显——现代化的“金融工厂”不仅令同业难以企及,也给中国平安的客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

  2009年8月,平安宣布推出“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种产品、一站服务”的“一账通”业务。拥有“一账通”的平安客户不管是搬新家还是换电话、换缴费账号,都能在网上随时更新,还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保单信息和投资收益;个人车险客户在新车购买保险需要办理车牌号批改时,直接上网登录“一账通”,提交批改就可以了。

  “我们有综合金融的优势,不仅能有效降低经营成本,也能为客户提供最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这一点是很多同行望尘莫及的。十年前,我们投资那么大,建后援中心,很多人不理解,现在他们羡慕万分。”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说:“实践证明,提升服务品质,以专业创造价值,让客户的生活更简单,我们所有的投入都物有所值!”

  

  (CIS)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