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报告

  朱绍勇

  ■行业报告

  食品饮料

  申银万国(微博):一季度销售或平淡

  我们预计食品饮料重点公司2011 年报总体上基本符合预期,去年四季度增速有所放缓。我们认为,导致四季度增速放缓的原因:(1)今年春节较早,致使节前旺季时间变短,而节后淡季时间拉长;(2)经济对消费品行业的影响有滞后性,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有平滑业绩的倾向;(3)零售终端等渠道销售较为冷淡,对部分企业产品的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预计2012 年食品饮料板块的行情启动时点在二季度,部分一季报不错的品种有望在4月份率先启动。中长线建议重点关注:洋河、茅台、五粮液、伊利、双汇、老窖、古井、张裕、汾酒、青啤等。(童驯 A0230511040022)

  

  家电行业

  中金公司:智能电视和高能效产品是热点

  家电行业未来的增长将从过去的规模增长向迎合消费升级、注重有质量的增长转变。同时新一轮家电消费刺激政策将以能效补贴为主。行业增速有望在Q1 见底,Q2 开始回暖,届时可重点关注受益智能电视和高能效产品消费提升的龙头公司。中长期来看彩电、空调受益一户多台的拥有率,天花板较远,冰箱过去三年潜力挖掘充分,已经接近天花板。投资者可以乐观一点,长期看冰箱和洗衣机消费升级带动产品单价有翻倍的空间,空调相对要低一点。考虑到可能的家电能效补贴刺激,消费升级有望加速。其中智能电视和3D 电视将带来内容革命和显示技术革命。空调变频化、冰箱大容量化、洗衣机滚筒化的趋势也值得关注。(何伟 S0080512010001 郭海燕 S0080200010008)

  

  煤炭行业

  华泰证券:板块继续上行面临估值压力

  煤炭板块1月份的大幅反弹,既是对2011年12月份大幅下跌的修正,也是基于流动性改善以及年报行情的预期。不过,随着煤炭板块的大幅上涨,煤炭板块估值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升,行业板块继续上行将面临估值压力。目前宏观经济减速趋势明显,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也使得煤炭板块上行压力逐渐加大,煤炭板块走出反转行情尚需等待。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短期给予煤炭行业“中性”评级。煤炭板块后市继续上涨的触动因素或许有以下方面:1、国际地缘政治动荡引发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从而推高煤炭价格。2、国际流动性宽裕引发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3、国内市场流动性持续改善刺激煤炭板块继续演绎年报行情。煤炭行业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关注动态估值水平较低以及未来基本面改善预期确定公司,如兰花科创等。(陈金仁 S057051012002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