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股东增持坚定信心两融大户做多中恒集团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融资融券

  大股东增持坚定信心

  两融大户做多中恒集团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经历了连续跌停之后,中恒集团股价终于在大股东的力挺之下企稳。昨天,中恒集团股价大幅走高,终盘收报8.33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6.66%。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此前一个交易日,中恒集团融资余额突然大幅增加3012万元至8112万元,在284只融资融券标的中排名第三,显示出“两融大户”做多中恒集团的决心。

  截至1月31日,两市融资余额报34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3亿元。统计数据显示,31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14.9亿元,融资偿还金额10.59亿元。284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204只,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但多头整体依然占据主动。

  1月31日,同方股份中国平安(微博)、中恒集团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标的依次为同方股份、中国平安、中恒集团、潞安环能中国联通(微博)中联重科中国远洋包钢稀土、50ETF和鞍钢股份

  1月31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浦发银行(微博)五粮液招商银行(微博)。其中,浦发银行融资净偿还金额3071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短期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中恒集团兔年最后三个交易日的表现非常不理想,股价从10.6元急跌至7.9元。春节长假过后,中恒集团董事会紧急酝酿托市计划,试图重新提振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中恒集团最新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恒实业计划自2012年1月31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按不限价格区间的方式继续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约1000万元及不低于990万元的总金额增持公司股份。

  事实上,在此之前,中恒实业已经于2012年1月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2%。增持后,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2.16%。

  中恒实业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乐观判断及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着眼于维护中恒集团在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民的利益,中恒实业将通过增持公司股份分享公司增长的收益。

  从时间上看,中恒集团融资余额的快速增加恰好发生在1月31日,与公司董事会发布计划增持公告同步,市场人士表示,这表明大股东的增持护盘计划得到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正面回应。

  广发证券(微博)预计,中恒集团2011年-2013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75 元、1.24元、1.74元,考虑到公司优秀的基本面和股价之间出现明显背离,强烈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一投资机会,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