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主要贸易伙伴没有操纵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05: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美国财政部27日发表报告说,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指出,自中国去年6月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定义。

  报告指出,从去年6月到今年12月16日的这段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升值7.5%。考虑到通胀因素,人民币对美元已实际升值近12%。

  报告强调,考虑到人民币自去年6月以来的升值状况,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的下降,以及中国作出的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承诺,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标准。

  美国财政部每半年要向国会提交一次有关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涉及美国的10个主要贸易伙伴,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欧元区、英国、巴西、加拿大等经济体,这些经济体约占美国对外贸易总量的3/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