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建议明年高配中国内地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李保金

  高盛日前发布长期策略报告《2012年亚太区证券市场展望报告》称,考虑到政策前景和估值较低的因素,建议高配中国内地市场的股票;而考虑到融资问题和政策缺乏流动性两方面原因,对印度市场的建议下调为低配。

  报告还建议高配马来西亚市场,低配澳大利亚市场。

  高盛预计,2012年的亚太股市,开端将比较疲弱,下半年将走强,大体受欧洲局势的推动。上半年市场的关注重点将集中在欧洲局势、盈利预测下调、全球市场疲弱以及布局方面;而较为强劲的下半年将会强调估值、盈利增长、政策回应以及国内消费等因素。

  高盛认为,亚洲的基本面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只有在欧洲问题得以解决后,亚洲基本面才能推动市场表现,即可能在2012年下半年起作用。亚洲股市能否上行将取决于亚洲因素的影响何时能超过全球市场担忧。

  高盛预计,2012和2013年盈利增幅分别为6%和12%,并认为12个月预期市盈率将小幅上升至11倍(目前为10 .1倍)。但是高盛提醒,如果2012年欧元区解体,亚洲将存在20%的下行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