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20  中财网

  大势猜想:

  下跌如期而至恐慌性抛压未完全释放,股指下周还有反复?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的大跌也正如昨日笔者所预测的一样,短期调整难免,股指还有一波下行走势!市场弱势形态依然在延续,昨日市场对周三的大跌进行震荡修复之后,今日市场的再度杀跌已经定调了短期市场继续调整的格局。继早盘的走低之后,市场在午后进一步的杀跌,极大的动摇了市场做多人气,一直处于活跃中的中小盘股个股也出现了大跌的迹象,着不利于市场后期的走强。不过在经过了连续的杀跌之后,市场短期再度具备了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应该是对近股指的一个修复。虽然今天行业板块方面全线下挫,没有一个行业板块录得资金,但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板现象,说明市场未现恐慌性抛压,股指还是具备企稳的可能性。不过这也意外着上方的抛压依然较重,并未得到释放。一旦市场空方情绪进一步扩大,股指将持续下调将是大概率时间。从技术面上来看,今日沪指直接跌波下方30日线和前期W形态颈线位,表明当下下跌动力仍有待进一步的释放,短期市场可能仍将维持回调走势,因此市场上各行业的表现可能仍将持续低迷。

  应对策略:市场短期调整将延续,投资者持续保持观望态势,切勿盲目的追涨杀跌。

  主力猜想:

  恐慌再度弥漫,空方再度主导市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再度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放大,表明了目前投资者多方情绪已经开始转为空方,成交量的放大和股指的进一步走低,意味着投资者情绪再度弥漫于此前的恐慌之中,多方做多动力已经出现了动摇。行业板块和个股方面,今日市场领跌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也说明市场对经济前景有较大的担忧,在无法消除资金面、消息面等利空影响下,市场的反弹也就难以顺利运行。今日没有一个行业板块出现上涨,所有板块均下跌而且跌幅不小,无一板块录得资金的流入。资金流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187.52亿元。主力净流出120.64亿元,而散户则净流出66.88亿元。电子信息(8.12亿元)、机械制造(5.76亿元)、化工化纤(5.2亿元)、计算机(4.38亿元)、医药(3.98亿元)五板块流出较大。

  应对策略:市场情绪已经就多方主导转变而空方主导,根据今年市场的特性来看,对于前期的强势股,可能会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补跌过程,投资着要注意风险。

  热点猜想:

  政策主导市不受调整干扰,高端装备聚焦航天装备产业?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近期,投资者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政策利好不断出台,高端装备制造也将聚焦航空军工制造。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政策性问题以及资金支持是十分有效的应对方案,将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国家补贴资金的下发将给市场带来新一轮投资热情。据悉,2011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论坛暨中国通航发展六十年系列活动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在珠海举行。此次论坛规格较高,主办方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同时有消息传出国务院已通过航空发动机列入重大专项。

  应对策略:经过今日航天军工题材伴随着市场大幅回调之后,近期或许迎来一波上攻机会,适当关注个股机会。如近期走势较强的航天科技(000901)、航天晨光(60051)、成发科技(600391)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