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8月16日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4:16  证券日报

  群星璀璨 大家云集

  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证券日报等联合主办

  本报讯 8月16日 ,中国房地产业的盛会——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将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千余位房地产业精英以及专家、政府官员等,将就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化选择、经济转型中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战略等问题展开讨论。论坛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证券日报社、搜狐网、每日经济新闻报等联合主办,证券日报社长谢镇江将与会并致辞。

   本届博鳌房地产论坛可谓群星璀璨、专家学者云集。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朱中一、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陈淮、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 聂梅生、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等。

   出席会议的房地产业企业家有: 香港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启宗,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 中房集团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晓苏,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 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嘉德中国常务委员会副主席、雅诗阁集团全球总裁林明彦,首创置业集团董事长刘晓光, 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等。

   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型期。严厉调控下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表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得到初步遏制,二三线甚至中小城市的楼市却又出现异动;“限购令”降低了国内楼市的投机炒作热潮,却又引燃投资者海外购房热情;外资对国内楼市虎视眈眈,绕过调控政策以各种途径渗透,部分国内房地产企业则在资金困局下不惜饮鸩止渴。可以说,与会各位精英的智慧和主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行业的未来,这也是此次盛会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本届论坛将就近30个关于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及房企战略模式、金融资本、商业地产议题展开,举行十场精彩对话,同时开设私募基金、城市运营等主题论坛。

   博鳌房地产论坛于2001年8月首次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规格最高、最权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论坛之一。

  (熊 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