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工股或重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1:17  第一财经日报

  周小雍

  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因题材突出、催化剂不断而成为了A股市场最为活跃的焦点板块——军工板块,又开始有所活跃。分析人士认为,“八一”建军节这一时间节点的临近,“航母下水”等题材或将刺激军工股再度爆发。

  近期大盘的调整加剧,依旧没有挡住军工板块前进的步伐,整个板块抗跌明显,表现良好。前阵子盘整多日的军工板块再次发力,整个板块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截至昨日收盘,中兵光电(600435.SH)涨4.02%、中航电子(600372.SH)上涨1.03%、中航光电(002179.SZ)涨0.08%。而光电股份(600184.SH)、航天通信(600677.SH)等多只个股在近期也取得了较大的涨幅。

  此前外媒推测,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或有可能于“八一”下水,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八一”建军节前试航难度仍很大。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首艘航母下水”的题材本身就可能是再度关注军工股的投资机会。

  北京首证认为,“航母下水”必将在军工领域形成强大的牵引作用。未来几年,我国航母编队和相关装备的需求将达上千亿元,相关受益领域包括船舶工业、飞机、发动机、武器装备、复合材料、卫星导航通信等。

  银河证券认为,由于航母对军工行业拉动面广,投入金额巨大,因此将会对军工板块股价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此外,航天领域下半年也会有重大项目。军工股未来一段时期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大。

  光大证券则认为,在未来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央企背景的军工航天类资产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很低,属于确定的成长股。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的具备长期投资的三条主线:一、符合我军发展方向的公司;二、符合军民整合发展路线的公司;三、在各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过程中有望获得优质资产的公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