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问:大连友谊(000679)后市如何操作?

   东方证券 谢峻:公司是以百货零售业、酒店服务业、房地产业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公司,其中百货零售业方面继续扩大自有品牌品种,强化优势品类经营,注重差异化营销,奠定了公司零售业增长的基础。该股近阶段连续调整后,短线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暂宜观望。

   问:云内动力(000903)后市如何操作?

   东方证券 谢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多缸小缸径柴油机生产企业,竞争优势明显。长安集团入驻,带来未来资产整合预期。该股近阶段累计较大涨幅后,当前上档沽压有所加大,短线有一定的调整要求。

   问:包钢股份(600010)短线支撑位在哪里?

   九鼎德盛 肖玉航:公司2010年生产铁970万吨,钢1010万吨,商品坯材953万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5.46亿元,净利润1.97亿元,出口钢材58万吨,出口创汇3.84亿美元。包钢股份重轨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目前公司高速钢轨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但从其每股收益对应的PE估值来看,有一定的风险。由于其涉及矿业概念,其波动性较高,预计前期低点7.12元有强支撑,此位可短线考虑,目前宜观望。

   问:以18元买入西部矿业(601168),后市如何操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从公司基本面来看,2010年公司生产铅精矿6.5万吨,锌精矿8.5万吨,铜精矿2.6万吨。其中,铅、锌精矿产量基本与2009年持平,铜精矿产量则上升33.5%。预计由于没有新建和扩建项目投产,西部矿业2011年的矿产品产量将基本与2010年持平,由于国家开征相关资源税政策,其可能会有一定影响。短期有调整要求,但中线则以观望为佳。

   问:合兴包装(002228)后市如何操作?

   金元证券 厉磊:从券商研究报告上看公司以募集资金和定向增发的形式大幅扩产,从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中也可看出,公司的市场份额的确在大幅增长。公司的发展计划正按部就班地实施,后期随着公司开工率的逐步提升,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亦有望逐步恢复至原先水平,公司的业绩在未来应该会有所保证。目前看技术面上短期该股有走弱的迹象,这点需要注意一下。

   问:方大集团(000055)后市成长空间如何?

   金元证券 厉磊: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创下了行业的许多第一,荣获“中国工业行业状元”等称号。公司现已形成新型建材产业、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等三大产业体系。新型建材产业包括各类建筑幕墙、铝塑复合板、单层铝板、节能环保门窗、铝型材、新型采暖散热器、特种结构等;机电一体化工程产业包括地铁屏蔽门、自动门、特种门等;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子产业包括氮化镓(GaN)基蓝、绿、白光LED外延片和蓝、绿、白光LED芯片以及集成电路、半导体照明等。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同行业第一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并在美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

   基本面上看,该股属于新能源类的个股,也是属于新兴产业类的个股,短期技术走势上看量能放得有些过大,需要注意整理的风险。

   问:碧水源(300070)已盈利1元钱,后市如何操作?

   金元证券 厉磊:公司致力于解决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双重难题,业务涉及城市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和再生利用、给水、城市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和设备制造。公司是世界上同时拥有全套膜材料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制造技术和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工艺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公司之一,研发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膜生物反应器(MBR)污水资源化技术,解决了膜生物反应器(MBR)三大国际技术难题:膜材料制造、膜设备制造和膜应用工艺,填补国家多项空白,成为我国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奠基者、污水资源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位居世界前三水平。公司MBR工艺、技术、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销往澳大利亚、英国、东欧、菲律宾等国家。从基本面上来看,该股属于新兴产业中的一档个股,长期行业前景良好,从技术面上看,最近股价走势开始转弱。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