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下半年相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1: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开证券 刘振聚

  全球经济的复苏趋势和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增长为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而紧缩政策的放缓以及资金面的改善,使得A股市场下半年行情将相对乐观。不过,在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下,资金面的支撑力度有所下降,同时受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拖累,市场可能难于出现整体大幅上涨的系统性机会,预计上证综指下半年或在2700—3200点之间震荡。

  美国失业率或继续维持高位

  美国经济缓慢复苏趋势明确,但是扰动因素导致的失业率反弹,以及通胀导致的消费萎缩,迫使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在其对美国经济刺激效用萎缩的同时也为全球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美国重点发展的高新产业无法吸纳复苏过程中扰动因素造成的低端失业人口,导致美国失业率短期内不能出现实质性下降。美国失业率近期反弹主要来自于政府削减开支导致的政府从业人员的减少、日本地震海啸导致的制造业震荡以及通胀导致的零售业萎缩。美国3月份外债占GDP的比重98.72%,2010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8.92%,远高于发达国家认为是警戒水平的3%,因此美国政府预计将继续紧缩财政并削减福利支出,这将使得美国新增失业人口短期内仍将保持较高规模。

  美国失业率的反弹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借口,在压低国际油价延缓其核心通胀上涨速度的同时,美联储继续维持0.25%的超低利率,推出未来12个月合计3000亿美元的到期本金购债计划,并可能降低准备金,扩大货币乘数,这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又一次流动性冲击。

  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将迫使新兴经济体继续承受过剩资本的冲击风险,加大其通胀压力。预计美国政府在2015年左右重新达到收支平衡,2012年2季度开始退出宽松货币周期,美元升值压力增加的同时,新兴经济体金融动荡将会加剧。

  A股下半年相对乐观

  全球经济的复苏趋势和A股中报业绩的增长为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美国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和继续宽松的预期使得全球通胀压力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国内随着通胀见顶和紧缩政策累积效应显现,紧缩节奏将放缓,市场资金面或将改善,因此下半年将相对乐观。但是在持续紧缩政策下,市场资金面的支撑力度下降,同时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受制于地方债和资产价格高估的市场恐慌情绪,因此市场可能难于出现大幅拉升行情,预计将缓慢上行,下半年或在2700—3200点之间震荡。

  技术分析显示7月26日市场可能迎来一个调整时间点,或是波段顶部,注意回避风险;如果3季度整体维持上行,那么预计10月上旬可能为一个阶段顶部,将迎来一波较大调整。

  当前市场政策面的推动因素属于年初政策计划的后续推进和展开,因此下半年A股市场热点有望复制上半年。保障房、煤炭、水利、航母和通胀受益等板块预计将持续活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