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高层变动:刘欣分管投行部 阴秀生负责战略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1:1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黄兆隆

  坊间流传的国泰君安高层变动一事并未如传言中演绎,但确在逐步明朗。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国泰君安高管任命安排将于下周正式公布,其中,原安信证券副总裁阴秀生并未如传言中说的接掌国泰君安投行帅印,而是另有任用;现任投行部总经理兼收购兼并部总经理的刘欣,将被任命为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其他四位副总裁分管业务也将相会明晰。

  人事安排明朗

  此次人事变动中,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何伟、王松继续留任,前者继续掌舵国泰君安经纪业务,后者转而分管国泰君安投资业务,而原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庹启斌确实卸下副总裁一职,将出任国泰君安董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高层将增添两个新面孔:国泰君安证券合规总监刘桂芳将升任副总裁主管行政运营,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顾颉升任副总裁主管资产管理和研究所。

  引入新血液是国泰君安新任董事长万建华主导此次高管竞聘的出发点。在六位副总裁中,三位是从公司后备干部竞聘中选出,阴秀生则是从安信证券跳槽而来,此举也使其格外引人注目。

  “阴总此前参加了面试等环节,公司董事会对其较为满意,初步将任命其分管公司战略规划。”国泰君安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阴秀生此前担任安信证券副总裁分管投行业务。

  业务布局初显端倪

  围绕人事变动的国泰君安战略布局也初显端倪。“在券业竞争加剧、行业格局发生演变等新形势下,作为老牌券商,国泰君安必须要焕发新活力,这涉及对管理激励机制一系列的改造,人事布局只是第一步。”一名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指出。

  据了解,在新任董事长万建华力促下,国泰君安内部改革力度非常大,为了顺利完成集团整体上市,相关业务部门年初都向董事会立下了军令状。

  经纪业务依然是国泰君安重点发展目标。随着竞争加剧,经纪业务转型在逐步深化,国泰君安也在经受市场份额被蚕食的压力,继续留任的副总裁何伟肩上担子并不轻。

  此外,新升任副总裁的刘欣与顾颉也被该公司寄予厚望。刘欣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国泰已面临二次创业的格局,其中,中金、中信领先地位不会被撼动;“南方系”券商知名度和市场活跃度都在提高;合资券商有体制优势,可以“短平快”地吸引到人才,将成为国泰长期竞争对手。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今年还筹建了中小企业融资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