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儿来的阿玛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5:12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欧阳梦雪/文

  富人的猎物,是一种图腾。

  它以各种姿态被镶嵌在箱包、化妆品、衣服、眼镜、香水、珠宝等等任何一个身上可以搭配的物件上。

  它用最简单的标识诠释它的孤傲,又狠毒的设下路障,仅把亲近它的特权交给少数人。

  它会施以魔法让他们贴上身份、地位、财富、品位的标签。

  它是Louis Vuitton、Hermes、Gucci 、Chanel、Prada……它们是奢侈品。

  你可以花费数万甚至上百万元来拥有它,但是你想进一步读懂它并不容易。

  这是理财周报的又一次发现之旅。

  我们试图挖掘奢侈品定价背后的最大价值,追踪它们的原产地,发现它们的手工作坊,它们的原材料加工链,它们的香料采集方法,它们的剪裁工艺等等,层层剥开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发现原产地》,听我们讲奢侈品的故事。

  本周旅程,我们将带你去发现“不专一”的阿玛尼Armani,它的品牌多元化已经从服装,延伸至手表、化妆品、香水、眼镜、咖啡店,甚至酒店。

  这是一个你不认识的阿玛尼。

  Jane住在国外多年,有一家自己的中餐馆,开在一个小镇上。她自己的房子也在郊区,很少有时间进市区逛,“很长时间才逛一次,每次都去阿玛尼的店里,一次性买很多。”

  欧洲市场是阿玛尼最重要的一部分。根据阿玛尼集团2009年的财报,加上意大利,欧洲市场的销售额约占50%。而远东市场的份额约为15%。

  2009年,全球时尚行业都尚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2008年、2009年阿玛尼集团营业收入连续下滑。然而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却出现强势增长。阿玛尼集团2009年的财报将中国市场单列出来,强调说增长幅度达到32%。2010年的财报显示,幅度增至36%。

  石荣是国内西部一个县城的矿产商人,平时并不追求奢侈品,但也曾兴致勃勃要去买阿玛尼来穿。商店设在他所在省份的省会城市中,他去试了一圈,可惜没有一件尺寸相符。

  截止到目前,阿玛尼集团在中国大陆一共设有12家直营店,分别在北京、上海以及大连。而在重庆、合肥、苏州、沈阳、温州、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有代理商负责经营。

  深圳歌力思服装公司董事长夏国新评价说:“阿玛尼可以说是时尚界的禅师,他总能在新潮和传统间找到平衡。”而重庆砂之船苏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荣灿从来不掩饰自己对阿玛尼特殊的钟爱,他被称为“阿玛尼先生”。

  阿玛尼集团是一个时尚金字塔,最尖端的就是Giorgio Armani Prive(阿玛尼高定)。这是一条针对富有阶层的高级定制成衣。目前国内尚没有开设定制店。

  最近一条广为人知的阿玛尼高定礼服是今年7月摩纳哥新王妃夏琳·维斯托克的婚纱。这件白色婚纱的拖尾部分有5米长,由130种不同材质的丝绸制成,上面还点缀了4万颗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水晶和2万颗珍珠,耗时2500个小时。

  直营店代理店会员制度不同,

  会员资格不能通用

  阿玛尼的直营店、不同代理商的店的会员制度各有不同,而且会员资格不能通用。

  直营店:在国内只有12家。需要一次性或者半年内消费满8万元才成为会员,获资格后,在所有直营店可享9折,香水除外。年底根据消费记录,阿玛尼会给予会员一定的反馈。

  上海代理商:上海代理店遍布华东区域,还包括厦门、沈阳等地。条件是累计消费满10万,在统一代理商的店内可享9折,香水、眼镜除外。

  华南代理商:华南代理商的店集中在广州、深圳、澳门、惠州、南宁、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华南代理商的点没有会员制度,但是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与一些熟客保持联络。根据顾客的评委、喜好给顾客发送短信推荐新款,有打折活动的时候也会发短信提醒。

  9阶品牌齐吞金,中国区净增36%

  江苏阳光供面料不制作,中间商搭桥

  20家代工商神秘暗号,1衣拆解8步

  港提前演清仓,阿玛尼8月中国大招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