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提前演清仓,阿玛尼8月中国大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5:11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离传统的清仓销售旺季还有一个月,香港海港城的EMPORIO ARMANI专卖店前已用大大的白色英文注明该品牌正在“SPECIAL SELL”,理财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促销吸引了许多年龄在30岁左右的客户入内选购。

   而在EMPORIO ARMANI专卖店对面,是阿玛尼的子品牌ARMANI EXCHANGE的专卖店,里面货品似乎更加年轻和时尚。在海港城2楼,阿玛尼还有一个专柜,不过这个专柜售卖的都是手表。

   实际上,阿玛尼已从传统的成衣制造延伸至手表、鞋帽甚至家居和花卉。在纽约等地的旗舰店,你也许还能见到用阿玛尼独特视觉系统包装的家具。目前,阿玛尼在全球的店面超过400家,员工超过5000名,仅仅在中国,就有21个城市设有阿玛尼的专卖店。

   即使是在中国,ARMANI也沿袭了一贯的简约风格,这令不少客户一眼就能认出它的品牌。如今,阿玛尼希望自己的品牌能以更快的渠道在中国覆盖更多的城市,而不是仅仅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中心城市。阿玛尼温州店是几年前设立的,温州是中国的财富中心,每年都诞生大量的上市公司富豪和民间投资者。

   丰厚的投资回报令这些新兴的富裕阶层更能接受阿玛尼的定价。在最新的信息中,阿玛尼的单扣西装售价约1.1万元,而两扣西装约1.4万元。在香港,富裕阶层似乎能接受更高的定价,一款售价超过2万港元的套装前,几个年轻人在流连。

   然而,某种程度上,阿玛尼对国内目前的销售体系似乎不满。对于经销商而言,阿玛尼一直显得比较强势。在2008年发生在深圳的一起阿玛尼进口服装质量检测中,经销商对工商部门公开数据感到疑惑。据当时的媒体披露,经销商人员称,“抽查的时候,不是说结果不对外公布吗?”

   最近,阿玛尼已解除了两个经销商的代理权,计划在中国范围内重新招标。

   “我已接到了阿玛尼的邀请,准备参加7月底8月初在上海举行的招标。”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阿玛尼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商人竞逐代理权。与PRADA等品牌相比,阿玛尼在国内城市的渗透率还有提升的空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