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高涨A股震荡 两大因素看可转债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3:01  证券日报

   近期高居不下的CPI和“跌跌不休”的股市,让投资者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不理财的话,实际购买力便会持续缩水;而理财的话,钱应该不会越理越少。为了跑赢CPI,很多投资者都希望找到一种中低风险、中高收益的标的,而能攻善守的可转债正是契合这一要求的“风水宝地”。

   据了解,可转债具备债券和股票双重投资价值,持有人可以在股市上涨过程中,在转股期内将债券转换为股票,获得相应个股的溢价。在下跌行情中,可转债则能选择“闭关”,在转股期结束后,获得高于当时票面价值的收益。研究数据显示,截止5月23日,大盘从最高点下跌区间大约在8%-9%内,同期可转债从最高点下跌区间仅在1%-2%内,可转债市场日益显现出的抗跌性。

   华安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贺涛表示,目前整个市场规模已达1200亿,此外另有378亿转债待发,随着近期大盘蓝筹股转债的上市,市场交易的流动性大大增强。据统计,可转债日均成交量已从之前1亿跃升至当前10亿规模。随着转债进入扩容期,市场流动性“水涨船高”,转债的投资结构将得到不断丰富和完善。(隋文靖)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