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中国移动 格力电器发力物联网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0: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傅豪

   □本报实习记者 傅豪

   

   格力电器(000651)日前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空调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应用推广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物联网空调。同时,格力电器第一代物联网空调也已推出,产品功率基本可覆盖家庭用户的需求。

   公司介绍,格力物联网空调依托第三代无线通信技术,通过无线传输与安防终端、业务平台、用户手机之间形成智能网络,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通信交互。格力电器表示,中国移动在物联网产品研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运营服务、平台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及优势,可与格力电器在空调领域的优势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双方合作可轻松打造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控制平台。

   目前物联网已被正式列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之一。工信部和财政部今年5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的重点支持项目内容,专家表示,这标志着我国物联网产业进入了实质性的投资发展阶段。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发展物联网空调,旨在抓住物联网行业大发展的机遇,拓展公司空调产品的功能。公司还表示,物联网功能未来将成为格力空调的标准配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